热线电话:18701119757
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案例 > 体育场馆
贝塔斯瑞入驻世界首座“空中体育场” 助阵中甲联赛
在石家庄繁华的商业区内矗立着一座被称为世界首个“空中体育场”的建筑,这就是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在1997年、1998年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及中国足协杯赛中,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可以说风光无限,1999年至今该体育中心一直是河北省男、女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场地。此外,还承办了中国明星足球队和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大型文体演出,以及张学友、崔健等举办的大型演唱会。
ty.jpg
之后,虽有一段时间的沉寂,但随着2013年的中甲、中乙联赛赛事的急剧升温,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作为2013中甲联赛开幕式的举办场馆,同时也是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和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的共用主场,让这座曾举世瞩目的体育馆再次回归公众视野,全国球迷们再次忆起它的辉煌史。
ty1.jpg
1992年开始施工,近2000人的施工队伍,耗时4年,建成了这座建筑面积100400平方米,容纳观众38000的体育中心,同时也是一座集体育竞技、文艺演出、文化娱乐、商贸购物、餐饮商住于一体的全国第一座商体有机组合、相得益彰的新颖巨型建筑。上边是让数万人摇旗呐喊情绪兴奋的足球比赛,下边是商贾云集贸易活跃商品琳琅满目的博览会。在体育场谋划之初,这种“空中绿茵场”的梦幻般构思就备受瞩目。刚一落成,世界著名建筑学家、美国建筑学院院士邓文忠就作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作品”。《人民日报》等数十家中外新闻媒体也对此进行了轰炸式报道,“空中体育场”一举成名,而且名播天下,各种盛赞接踵而至。1996年,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获得了中国国家专利局 “可综合利用的架空体育场”《发明专利授权书》。截止目前,它仍旧是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建筑。
ty2.jpg
裕彤体育中心足球场长110米、宽68米,中国足协领导认定其具有国际标准,有能力承办任何级别的足球比赛。其它如田径场、草坪、进口塑胶跑道,主席台、观礼台的照明、音响系统、彩色记分屏,亦属世界一流。场中最夺目的是那座大型图文显示屏,面积240平方米,具有设时、文字、图像等多功能,其质量、亮度、可视角和程序设置等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北面三架宽大的车辆栈桥与环建筑外围栈桥等等融为一体,各种车辆可直通场内,12礅螺旋式步行梯及一座大型步行梯入口、24座看台出口使人流疏散合理、快捷、安全。
2013中甲、中乙联赛持续升温,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为本届联赛升级扩声系统,贝塔斯瑞品牌成功中标,并于近日完成了项目的施工。该项目主要选用了贝塔斯瑞品牌MU系列、S系列音箱及TA系列功放等专业音响产品。